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思想专题党课活动

2023-06-02 15:52:00

6月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教育学院黄甫全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调查研究的体会”为题,结合基础教育学院目前的建设和发展状况,为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3.jpg

黄甫全院长根据党课联系工作实际的要求,着重联系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工作实际和学生学习实际,以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最具有挑战性的“人数少”“工作多”问题为切入口,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克服困难、找到推进基础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4.png

会议上,黄甫全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的思想。根据对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精神的学习和贯彻,黄甫全院长主要分享了

“基础教育学院新建困难重重”;

“树立和践行师生个个都是‘院长’的主人翁精神”;

“全体教师个个都要学会和做好组织领导学生建设好学院的工作”;

“组织领导学生办好学的经验分享”。

黄甫全院长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精神与基础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向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推动基础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包括:树立共同体意识,每位教师都必须成为自我和团队的高水平管理专家,将学院当作自己的“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精心计划与安排素养;教师要熟悉学生的能力、长处和短处,做到知人善任;要认识到学生是一支潜能无限的管理工作力量,形成最佳的组织领导操作工具,将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交给领袖学生等做法,带领与会教师深入分析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学习,参会的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思想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基础教育学院当前的建设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思想为引领,为基础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撰文:刘婧莹

初审:刘晚亭

终审:黄甫全